磷酸吡哆醛

我爱学习,学习爱我。(ง •_•)ง

【瞳耀】论白Sir是如何被展耀气成河豚的 1

向往的生活周日再写【捂脸。

———————————————————————————————

“站住!!!”


戴着帽子墨镜口罩的展耀脚步一顿,他回头就看到一个白色的影子飞快的向自己跑来,还没反应过来一个冰凉的东西就搭在了手腕上——手铐??!


他睁大眼睛惊恐地看着眼前的人,一身白衣,昏暗的路灯下他左耳上有光一闪而过——大概是个耳钉,凤眼有些细长,五官立体,讲真这人正经挺帅,除了那张嘴——一看就很刻薄。


而此刻那张刻薄的嘴说话了,带着欠揍的语气:“好你个内衣大盗!可被小爷我逮到了!”



展耀是个大明星。


起初他只是一个在重点大学教心理学的小讲师,每天忙于备课论文和职称,如果说有哪里不太一样的,就是这个展老师长得有点漂亮。

颜值决定了展耀的课在选课时异常抢手并场场座无虚席。

他自己倒是不太在意,偶尔有胆子大点儿的姑娘红着脸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他也会温和地笑笑说你期末考到前十我就告诉你呀。


展耀有个朋友是个来自香港的肥仔。肥仔是个编剧,却一心想当导演,他构思了很久写了一个关于犯罪心理学的悬疑剧,展耀作为专业支持看过觉得写的蛮好。

奈何肥仔四处吆喝也没有导演愿意买账——原因很简单,题材过于小众害怕没有票房。

肥仔不服气,掏出家底又四处借了些决定自己做导演把这部戏拍出来,租完了器械找好了场地已经没有钱请演员了。他可怜巴巴地看着展耀,劝说他出演自己的男一号,要不真可惜了这么一张帅到人神共愤的脸。展耀架不住肥仔软磨硬泡应了下来,一则他也希望朋友能实现自己的导演梦,二是专业对口不用怎么记台本。


一年后肥仔自编自导自剪自修的微电影完成了——资金的匮乏决定了时长。没有宣传没有明星光环,只能发在了视频网站上。

有天一个专注于吐槽奇葩电影的UP主看到了这个视频,他满心欢喜以为自己找到了好素材,看完成片却被震撼到了——不得不说肥仔的确浑身艺术细菌,全片每个分镜构图都按照黄金比例拍得下足了功夫,还有那个从没听说过名字的男主,这个神仙似的小哥哥是什么时候下凡的?


UP捡到了宝,认认真真做了一期节目,一反常态没有毒舌,把这部小成本微电影吹上了天。

UP的粉丝纷纷前去视频网站观摩,结果都拜倒在了展耀饰演的犯罪心理学教授的西装裤下。

粉丝的力量是无穷的,没几天展耀的信息就被挖了个透,他就这么红了。


接下来,展老师的课就沦为了大型粉丝见面会,阶梯教室被挤的水泄不通,连窗台上都坐满了抱着手机拍照的姑娘,她们满心满眼都是他挽起袖口露出的半截清瘦小臂,捏着粉笔的修长手指,微微蹙起的好看眉头和流光溢彩的眼眸。至于那张薄薄的小猫唇在说什么,她们已经听不到了。


下课后展耀一个人躲在办公室思考了一个午休,下午去向校长递了辞呈。他很喜欢教书,但是现在这样的状态还是算了。

展耀正为自己逝去的教师生涯怅然,就接到了肥仔的电话——下一部戏的方案定下来了。男主他谁都不用,就要展耀。


又两部电影上映之后,展耀彻底火了,他开始可以选择想拍的剧本和想搭档的演员。肥仔也有了姓名,无数经纪人满口施导施导地叫着,献上自家艺人的简历对着他笑得像朵大菊花儿。


展耀的烦恼也随之而来,他本是个闲散性子,走在路上不爱戴帽子口罩什么的,就导致了经常会被认出而引发交通堵塞。更加可怕的是有一天晚上回家门口居然蹲着一个女粉丝,那个姑娘披头散发眼冒红光向自己扑过来的场面让他连做了三天的噩梦。从此他学乖了,哪怕下楼扔垃圾都会把自己捂得除了能看出来是个人之外什么都看不出。


这天他买的零食到货了,照例戴上纯黑棒球帽大墨镜和黑色口罩,咦怎么外套只有黑色的了,黑就黑吧反正天也黑了。

犹如穿着夜行衣的展耀出门遇到了隔壁的胖婶,胖婶对他的伪装早已见怪不怪:“小耀这么晚还出门呐。”“嗯,婶我去取快递您有要带的不?”展耀吃了不少胖婶家的饭,一直以胖婶的干儿子自居。“那正好”胖婶一拍巴掌:“下星期我和你胖叔要去海南,我闺女给我买的泳衣今天正好到了,我把取件号发你啊!”


展耀取了快递溜溜达达往家走,快到单元门口听到两个姑娘的声音。

“你说展耀真住这儿吗?像他这种大明星不是都住别墅吗?”

“我也觉得这个小区看着没多高档啊,可能是那个狗仔骗人的吧…”

他赶紧停下脚步缩在一棵树后面,等两个姑娘的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听不见才长出一口气活动活动肩膀往前走,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站住!!!”


于是就发生了最开始的那一幕。


坐在警局的审讯室里,展耀摘下口罩墨镜翻了个白眼:“这位大侠,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偷内衣了?”

白衣小哥哼了一声,把胖婶的快递盒拍在展耀面前:“我们最近加大了巡逻力度,你不好下手了开始从网上买女性内衣了是不是?”说罢拿起盒子看了一眼:”还是特大号的,你小子口味很重啊!”

展耀怒了:“我不是!我没有!那个是隔壁胖婶让我帮她取的!”

小哥更凶:“那你为什么躲在树后面?人家两小姑娘说话你心虚什么?”

“我——”展耀正要回嘴,门口一个来报案的小姑娘走过好奇的向里看,他赶紧举起帽子挡在了自己脸上。

“哈!我看你分明做贼心虚,所以看到女孩儿就害怕!”

正在两人怒目相向剑拔弩张的时候,一个小女警走了进来“白Sir他们说你把内衣大盗逮到啦——啊这不是展耀吗?!”

展耀听到女性的声音下意识又想用帽子挡脸,转念一想我又没干坏事怕什么怕?于是他大大方方地给了小女警一个标准的露齿笑。女警哎呀一声捂着脸冲了出去。

“你你你——!”白姓警官瞪大了眼睛:“你对她做什么了?不对!她怎么知道你的名字的?”

展耀指着自己的鼻子:”你真不认识我?“

门口小女警探头:”白Sir他是大明星展耀啊,之前很火的S.C.I谜案就是他主演的呀!展耀这是我们队长白羽瞳,你别看他看起来可时髦了其实内心就是个老头子,难怪他不认识你你别在意,我可是你的超级粉丝,一会儿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去去去别添乱,蒋翎你是又想扫厕所了?”白羽瞳赶走了在门口碎碎念的小女警,走回审讯桌前,气氛有些尴尬,他看着一脸小人得志正在偷笑的展耀,可恶,真不想给他道歉。


“你这个人,为什么非要在黑漆漆的夜里穿得漆黑黑的?”白Sir嘴硬。

展耀可是老师出身,伶牙俐齿不是吹的:“白Sir,我们国家哪条法律规定不准在黑漆漆的夜里穿得漆黑黑的?”

“你——那你为什么要在黑漆漆的夜里穿得漆黑黑得在小区里鬼鬼祟祟的躲在树后面?”

“那么敢问白Sir,我们国家哪条法律规定不准在黑漆漆的夜里穿得漆黑黑的在小区的树下思考人生呢?”


白羽瞳被气得夺门而出——他要去法医室找公孙量血压。

以后再也不要见到这小子了,躺在检查床上的他暗想。




评论(17)
热度(3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磷酸吡哆醛 | Powered by LOFTER